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紧绷“安全弦” !扎实做好节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2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文伟带队到黄圃镇对广东三花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生产项目、仓库工程及岐江石油气有限公司黄圃镇骏安燃气便民服务部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冯文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的“提级管控”措施。施工安全管理团队要全天候在场指挥,企业负责人要带队开展安全检查。三是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开展值班巡查工作。四是节后复工复产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六个一”要求,确保设备、人员都处于适合复工的状态。五是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谁供气、谁负责”安全检查责任,送气时要向用户宣贯如何安全用气,并检查气管及阀门是否存在老化问题。六是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民生用气”保障。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