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研究部署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26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及创文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2024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会议。


  图片


  会上,石岐街道、坦洲镇、三乡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分别汇报各自辖区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局有关领导分别就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及背街小巷创文工作、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及物业小区创文工作、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刻汲取春节前后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二是狠抓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严格做到复工复产“六确保”。三是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在做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基础上,对非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全面整治销号。四是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燃气用户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用户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督促住宅小区、公共建筑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及房屋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维保等工作,做好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管理,及时消除物业服务区域各类安全隐患。六是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加大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力度,巩固施工工地围挡治理成效,确保8个创文工地点位符合示范创文工作要求。七是要深入开展“新春走基层、博士送安全”安全生产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