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务虚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26 分享:

  为更好谋划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务虚会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围绕破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围绕深化改革、落实任务、改进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谈改革、谋思路、提对策,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拼经济工作、“百千万工程”城乡建设工作、城市建设、“数字住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安全生产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主责主业畅谈改革方向和工作思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林东、局长翁计传分别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谋长远、重系统、抓近期;要抓重点、求突破、保目标;要抓安全、保稳定、守底线;要抓好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强化制度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内部协同;要加强“智慧住建”建设,强化科技赋能;要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改革推进年”“任务落实年”“作风提升年”,要强化三方面工作:

  一、把准方向,深化改革求突破。要围绕“改革推进年”这一方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关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民生关切,进一步充实和深化改革。要将会上每位同志提出的改革思路和工作对策分类归纳,梳理成台账,由分管局领导牵头,与有关业务科室共同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成熟一个、落实一个,不断培育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动能。

  二、鼓足干劲,善抓善为强落实。要紧紧抓住“任务落实年”的方向,切实提高“创先争优”意识,围绕“百千万工程”、拼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制定详细的计划和具体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优化方式方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督办,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三、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善作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面深化“作风提升年”的内涵,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开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强化组织保障,鼓励年轻干部敢闯敢试、大胆作为、勇于担当。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在管业务的同时管党建、管安全生产、管党风廉政、管意识形态,用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时时刻刻从大局出发,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廉洁奉公”,树立公仆意识,转作风、树形象,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人民的利益为重,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展现住建担当、住建风采。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