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座谈促发展 助推“开门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住建领域各行业协会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26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林东带队,走访多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协会,与协会、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和工作情况。副局长彭荣辉、李健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在市房地产协会,调研组肯定了市房协一年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一是政企同心拼经济,多为行业鼓励打气,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是鼓励企业紧抓公积金新政及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等利好,进一步优化营销策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三是继续配合政府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购买信心;四是进一步做好企业和政府桥梁作用,共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政企同心,共同发力,力促房地产持续向好发展。

    在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调研组充分了解2023年协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参会企业就目前物业行业现状、经营形势、遇到困难和挑战进行交流。

  图片

    调研组要求,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总结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专业的解决方案。要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做好行业桥梁纽带,共同推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规范行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三是树立业界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四是发挥引领作用,展现担当作为。

    在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调研组与协会负责人、相关会员单位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调研组肯定了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过去一年来为建筑业发展作出的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强调,一是推动协会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服务效能;二是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秩序,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和设计水平,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四是搭建交流平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我市精品设计,提高公众对建筑业的认知度、参与度。

    在市建筑业协会,调研组了解了目前协会和建筑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与会企业围绕本地建筑行业和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企业诚信管理和监管部门的执法尺度、现场管理人员实名制考勤、工程监理工作存在问题等建筑行业热点和焦点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会研究合理的措施做法,全力支持我市建筑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团结企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二是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三是借鉴“他山之石”,主动学习周边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引导企业规范会员单位市场行为,树立依法经营理念;五是加强宣传,树立行业良好典型和正面的社会形象;六是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提升建筑行业的凝聚力。

    在市风景园林协会,调研组与参会企业就协会的工作情况、园林绿化行业现今发展现状,本土园林企业发展困境及未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充分友好的交流。

  图片

  调研组强调,市风景园林协会要继续做好平台和桥梁角色,抓住绿美广东、绿美中山的建设机遇,发动成员单位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为擦亮中山园林城市名牌作出应有贡献。调研组要求,一是密切关注绿美广东、绿美中山系列建设活动,提前谋划、做足储备,用好横栏花木基地、广东苗仓等资源优势,激活我市园林绿化行业活力;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园林绿化苗木询价方式、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模式等方面组织调研,总结周边城市先进经验做法,发挥参谋作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在市市政协会,调研组肯定了协会在过去一年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项目评优推优工作上,能够很好地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调研组围绕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整体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主题突出。

图片

  调研组强调,市市政协会要继续团结会员,引导形成合力,把握深中通道通车的发展机遇,围绕“百千万工程”和大湾区建设主题,在行业管理、评优推优、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多发力、多作为。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