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及背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暨物业小区安全管理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3-01 分享:

  2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及背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暨物业小区安全管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火炬开发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五桂山街道有关部门及属地物业企业在主会场参会,其他镇街及属地物管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


  会议通报了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市委学习《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会上,市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物业小区及背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指导发言;石岐街道代表就落实属地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物业小区安全管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决心,责无旁贷保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找准问题,攻坚克难、久久为功。针对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的突出问题需要落实责任消除问题,真正履职尽责。三是兜牢安全底线。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较多,需要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四是物业要尽责、社区要给力。物管小区要在行业内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五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要共同形成合力,指导、推进、督查督促相关基层社区小区落实工作。六是党建引领、广泛参与、广而告之。新评测标准下群众参与度占比较高,要鼓励发动群众参与共建文明城市。七是建立问责机制和督导机制,见责见效。要形成事后问责机制,对于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要问责到底、追查到底。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