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安委办工作部署,组织开展2024年“新春走基层 博士送安全”活动,派出市安全生产宣讲团成员到火炬开发区、小榄镇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火炬开发区、小榄镇等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监管人员,在建工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有关负责人、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等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案例分析和事故隐患防范技术等两个课题。本次培训以案释法,以案促治,通过现场讲解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指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防控领域和关键预防环节,并要求参训人员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本次宣讲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部署要求。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事故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以及在日常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问题。参训人员表示,要对常见的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常态化自查,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压实施工人员的责任,把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