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全市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发现这些问题→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4年全市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行为、落实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分部工程的履职情况、质量通病防治及工程项目的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同时抽检结构实体、抽查工地用钢、砌体材料、建筑电气材料等使用情况。

  本次检查共出动4个检查组,从市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选检查项目,每个检查组随机抽检了5个在建项目,合计20个项目。本次检查共发出《工程质量整改单》10份,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10份,其中施工单位4份、监理单位6份。

图片

  本次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部分项目的总监及监理人员未能履行其管理职责。包括项目总监未到场履职,进场材料未送检已同意使用,部分进场材料未进行审批登记,部分过程审批资料签字为代签,监理日志、月报未真实反映施工现场内容,未及时组织分部验收等。

  二、部分项目施工单位未严格履行质量管理职责,现场管理混乱。包括混凝土标养室设立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混凝土标养试块未标注日期、未植入芯片,工程分部验收资料不齐,商品混凝土进场质量证明文件缺失,现场检测报告不齐全,未能提供工程桩施工记录,未回复监理通知单等。

图片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求。接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筑牢工程质量安全防线。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