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挂点镇街督导检查重点工作(53)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8名四级调研员任副组长的8个督导检查组,挂点镇街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4月1日-4月13日,副局长冯文伟等局领导率8个督导检查组共计43人次到12个镇街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与3家企业开展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对3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2个燃气供应站点、45个物业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及文明城市建设督导检查。

  一、企业对接服务

  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做好数据入统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客观真实反映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果。鼓励企业发挥特色优势,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提高自身竞争力,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抢抓机遇不断开拓新市场。同时,督导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与企业联系,扶持、促进企业发展和壮大,积极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图片

  二、安全生产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南头镇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广东医谷·中山生命科学智造项目、傲雷集团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3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以及2个燃气供应站点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情况、危大工程管理情况等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

  督导检查组现场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最新要求,听取了镇街防高坠铁腕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督促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防高坠铁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高处作业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按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高度警惕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安全风险,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措施,抓好污水管道接驳施工安全。四是要持续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入户安检工作,确保安全。

  三、文明城市建设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45个物业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督导检查,发现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商铺占道经营、空中缆线杂乱、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督导检查组已现场将检查情况反馈物业公司,并要求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督促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小区符合文明城市建设标准。

图片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